跟郭蕙在師大上韓文也有1年多了

有些時候也要從上課中找點樂子XDD

今天的對話練習就充分了發揮了學以致用的精神(自吹自擂)

不僅有用到老師新教的句型和文法

我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呦XDD

 

對話如下:

혜유: 맹결씨 이번 주말에 슈퍼주니어 콘서터를 가는 게 어때요?

나: 너무 좋아요! 슈주 멤버중에서 누구가 제일 좋아요?

혜유: 규현씨예요.

나: 왜 규현씨가 제일 좋아요?

혜유: 잘생기고 착하고 노래를 잘 부르고 춤 잘하고 게임도 잘해요.

나: 그래요. 저도 규현씨가 좋아요.

     근데 멤버중에서 제일 좋아하는 멤버가 이특씨예요.

     하지만 이특씨가 아마 올해 군대 갈 거예요. 너무 그리워할 거예요.

혜유: 네, 이번 콘서터에서 이특씨한테 열심히 응원 해 드릴게요.

나: 네, 같이 응원 합시다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文大意:

蕙瑜: 孟潔,這禮拜去看Super Junior的演唱會如何?

我: 當然好呀! SJ成員中妳最喜歡誰?

蕙瑜: 圭賢

我: 為什麼喜歡圭賢呢?

蕙瑜: 長得很帥、心地善良、歌唱得很好、舞跳得好,還很會玩線上遊戲。

我: 這樣呀,我也喜歡圭賢。

     可是,成員中我最喜歡的是利特。

     但是他今年可能要去當兵了,一定會很想念的。

蕙瑜: 是呀,這次演唱會我們要幫利特努力的應援。

我: 對,一起應援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使用的文法句型:

1. ~는 것이→는게

2. 아마 ~ㄹ 거예요

3. ~(으)ㅂ 시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我們現在韓文幼幼園的程度

加上

上課中短暫的對話時間

如果有任何錯或是覺得北七的地方請多多包涵囉!

因為原本這個對話完全就不是要我們練習這個XDD

不知道是太期待演唱會還是我們覺得原本的太無聊

就擅自改成自己喜歡的對話內容~

郭蕙妳可以去當劇作家XDDDDD

想超快的妳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內心的OS:

 

蕙瑜: 孟潔,這禮拜去看Super Junior的演唱會如何?

我: 當然好呀! SJ成員中妳最喜歡誰?

蕙瑜: 圭賢

我: 為什麼喜歡圭賢呢?

蕙瑜: 長得很帥、心地善良、歌唱得很好、舞跳得好,還很會玩線上遊戲。 (還很腹黑+欺負哥哥+語言天才.....XDD)

我: 這樣呀,我也喜歡圭賢。 (曹圭賢我愛你←亂告白)

     可是,成員中我最喜歡的是利特。 (對83老頭只有anti沒有愛XDDDDDDDD)

     但是他今年可能要去當兵了,一定會很想念的。 (一點都不想念純粹是想幫SM THE BALLAD 打歌XDDDDD)

蕙瑜: 是呀,這次演唱會我們要幫利特努力的應援。 (朴正洙你誰呀你XDD好啦!我還是會舉白玫瑰的.....)

我: 對,一起應援吧! (不把你搞哭我就不走出小巨蛋!!!!!!!)

 

 

 

SS3 IN TAIPEI ARENA

一定要成功呦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篇打韓文打到手痠的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